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第十一届全运会倒计时 B24

全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程晓婵

我用微笑感动你

  • 日期:20090827
  • 作者:本报记者 王永田 许君丽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微笑时要露出6至8颗牙齿,嘴角还要对称 , 仪态要大方……8月19日,在山东大学威海分校的大学生活动中心里,记者见到了正在向其他志愿者传授礼仪、形体以及颁奖流程的全运会威海赛场颁奖礼仪志愿者程晓婵 。见到记者的到来,这位威海姑娘热情地招呼记者坐下攀谈了起来,真诚的笑容让每一位在场的人都感觉如春风般温馨。

    文/片  本报记者  王永田  许君丽

    根据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的安排,威海赛区需要300名赛会志愿者、400名城市志愿者以及3000名社会志愿者,其中,全运会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主要在几所高校选拔,社会志愿者则主要在市民中选拔。程晓婵所在的山东大学威海分校正是选拔高校之一。当听老师说自己可以报名志愿者时,当时即将毕业离校的程晓婵毫不犹豫地当场填好了表格。“听到第十一届全运会将在山东省举行的消息,我感到非常骄傲!当学校组织学生参与志愿者报名活动时,我就觉得应该积极加入进来。一方面,作为一个威海人,全运会在自己家门口举办赛事,我应该为十一运作点贡献;另一方面,我也希望借此机会锻炼自己,提高一下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经过层层筛选,落落大方的程晓婵被选为全运会威海赛场颁奖礼仪志愿者,并于7月14日和同校的李双双一起代表威海赛区志愿者前往济南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程晓婵告诉记者,在济南期间,她们接受了礼仪、形体以及颁奖流程等方面的训练。“培训非常严格,有头顶书本、咬筷子、膝盖夹纸等训练,这些都是为了训练志愿者的形体和礼仪,这些都不是简单的机械化动作,就好比微笑,举手投足间,却不是那么容易的。微笑服务,需要给大家一种热情的感觉,让大家一看就明白,威海欢迎您的到来。”程晓婵由衷地说。

    8月18日,程晓婵作为主讲人开始为颁奖礼仪志愿者集中培训,在现场,程晓婵仔细讲解每个动作的要领,并认真做好示范。程晓婵告诉记者,作为全运会威海赛区颁奖礼仪志愿者的负责人,她感觉身上的责任更大一些,相比以前,她要想的事情多了,不是单单顾着自己,而且要鼓励志愿者的信心,这对她的为人处世有很大的帮助。

本版主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