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第十一届全运会倒计时 B18

[烟台 ]打造15分钟健身圈

  • 日期:20090827
  • 作者:本报记者 张坚栋 张琪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记者  张坚栋  张琪

    19日上午,记者来到烟台市体育局,群体科的孙俊成科长介绍,目前烟台有几个全民健身的亮点工程,比如烟台旅游大世界、莱山绿地休闲广场、烟台体育公园等等。

    莱山区滨海体育休闲广场紧邻滨海路和烟台大学,是集体育、休闲、健身为一体的高标准公园,总面积40000平方米。本工程于今年5月11日开工,现正紧张施工。据悉,工程预计总投资 700万元人民币,今年8月31日竣工。

    20日上午,记者在位于观海路和迎春大街交会处的滨海体育休闲广场看到,各式各样的健身设施已经安装完毕,工人们正在铺设草皮,新颖的健身设施吸引了不少提前探访的市民,人们试验着各种器材,连称这在烟台还是头一家。

    据悉,有关部门还将根据烟台的城市特点,建设一部分具有烟台特色的健身休闲场所。据了解,烟台市区就要上马65个“小游园”,何谓小游园?孙科长起身指着体育局外一个空地向记者介绍,“这就是小游园,规划建设等部门规划出一个场地,体育部门提供健身器材,老百姓出门走个十分钟、八分钟就能找到一处适合自己的健身场地。目的是要在市区打造 15分钟健身圈,现在这65个小游园已经开工建设。”目前,烟台市的全民健身场地已呈现遍地开花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