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第十一届全运会倒计时 B17

[潍坊 ]健身俱乐部已过600家

  • 日期:20090827
  • 作者:本报记者 邢振宇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潍坊将每年6月定为全市“全民健身月”,6月10日为“全民健身日”,目前已连续举办了6届。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激发全市人民参与健身、喜迎全运的热情。

    枣庄市开展丰富多彩的以“全民健身、共享全运”为主题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做到月月有活动,阶段有高潮 ,常年不断线,形成了一批全民健身品牌和特色活动。

    本报记者  邢振宇

    在潍坊,十一运会不仅使城市管理水平跃上了新台阶,市民们的精神面貌也随之有了大的改观。现在市民对体育的态度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更多的市民关心体育比赛,健身观念也正在逐步深入人心。如今,潍坊市民的消费观念也悄然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请人吃饭,不如请人健身”、“办张健身卡、花钱买健康”……健身已成为城市居民的一种潮流。

    潍坊将每年6月定为全市“全民健身月”,6月10日为“全民健身日”,目前已连续举办了6届。围绕全民健身月、8月8日全国全民健身日、十一运会倒计时200天、100天等重大时间和活动节点,组织了万人太极拳展演、健步行等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激发全市人民参与健身、喜迎全运的热情。

    “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刚刚结束,9月份,山东男篮将来潍坊挑战美国明星队,全市将举行太极拳比赛。王桂英说,“从年初到年尾一直有活动,力争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活动,提高市民健身热情。今后将向国家体育部门争取一些高水平赛事在潍坊举行,‘潍坊杯’每年都将举办,还打算组建一支乙级足球队,把现代化的体育场馆运用起来,激发潍坊体育市场活力,促进体育产业发展,让更多市民享受体育乐趣。”像潍坊学院体育馆,全运会结束后,力争每周都能举行一场文艺演出或体育活动,让体育场馆成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场所。

    当前,潍坊正在中心城区倾力打造“10分钟健身圈”,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健身的行列中来,使他们不为健身场地发愁,不为健身时间为难。19日晚,在风筝广场,记者看到数十位市民正三三两两地聚集在一起,打网球、打羽毛球、跳绳、踢毽子……正在踢毽子的50岁的吴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奎文区,每天的晨练和晚饭后的体育锻炼已经成了必修课,跑步或打羽毛球、网球等,已经持续了一年多。

    在潍坊,体育运动俱乐部已超过600家,而记者采访得知,全市的羽毛球馆几乎是天天爆满。目前,潍坊全民健身指导站点3000多个,社会体育指导员5000余名,已经覆盖到了村,全民健身的热潮已经掀起,四成以上市民经常进行体育运动,健身成为社会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