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第十一届全运会倒计时 B15

[临沂 ]老区建成国家级健身基地

  • 日期:20090827
  • 作者:本报记者 张纪珍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在全运会的带动下,如今的临沂市民越来越爱体育运动。滨河健身长廊工程不仅得到了临沂广大市民的认可和欢迎,同时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的高度评价。

    为了催发市民的体育健身热情,东营市每个月都安排了市民参与的赛事 ,通过这些活动,壮大宣传全运的声势 ,让更多的东营市民关注体育,享受体育。

    本报记者  张纪珍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曾在沂蒙老区激起一轮“体育热”。而现在,在家门口举办的十一运会让这轮“体育热”持续升温。不仅仅是体育迷,就是普通的市民也被感染,在滨河百里健身长廊、在小区里,晨练的市民络绎不绝。

    全民健身热热闹闹

    “十一运会在我省举办,特别是临沂还是分赛区之一,这对临沂群众健身意识的提高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临沂市副市长、十一运会临沂赛区组委会副主任王晓嫚说,目前,临沂经常参加体育活动的人数已经占到总人口的40%,各类体育团体发展到200多家,会员达5000多人。

    除了健身场地和健身器材的普及外,临沂市全民健身活动更是开展得热热闹闹。仅2009年上半年,市直及各县区先后举办了 300余项大型“全民健身与全运同行”主题活动,参加人数超过100万人次。

    健身长廊动感十足

    在风景秀丽的滨河景区建设的百里健身长廊,不仅让市民感觉骄傲,王晓嫚也颇感自豪。王晓嫚说,滨河百里健身长廊横跨三区五县,长约300里,受益人口近300万。

    滨河百里健身长廊沿沂河、祊 河两岸滨河景区建设,共建成50处群众健身娱乐场所,并根据不同地段的不同特点,规划出水上运动项目区、沙滩运动项目区、球类运动项目区、湿地运动项目区、休闲运动项目区等5个功能项目区,成为目前山东省面积最大、设施最全的群众健身活动场所,每天吸引着3万余临沂市民前来健身游乐。

    王晓嫚说,滨河健身长廊工程不仅得到了临沂广大市民的认可和欢迎,同时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的高度评价,成为国家体育总局挂牌的“国家级户外健身基地”。

    借助十一运的东风,临沂还加快推进了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全市上下共筹资8000多万元建成了12处县级全民健身广场、169处乡镇驻地全民健身广场、2800多个村居健身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