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第十一届全运会倒计时 B09

[东营 ]DONGYiNG

“两颗明珠”点缀油城

  • 日期:20090827
  • 作者:本报记者 郭波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家住东营市东城安慧南区的张宪风老人每天早上都要到即将向市民开放的东营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转转,9月初,这个位于东营市东城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2万户“安居工程”中心的高档次健身中心将向市民开放,为此,张大爷已经等不及了,因为今年“五一”节,随着东营市体育公园的开放,西城的市民已经提前享受到了体育健身带来的快乐。

    东营市是享誉全国的“石油城”,一直给人一个喧闹的油田工地印象,但实际上,大自然的美景和都市的繁华就在这里被自然地融合在了一起。东营市中心城区分为东西两个区。在西城济南路附近,有一座占地31公顷的非常靓丽的东营市体育公园。这座公园依水而建,前身是东营市嬉水公园。为了给市民们创造一个更好的休闲健身环境,东营市政府斥资2000多万元,对嬉水公园进行了改造,修建了标准体育场,配备了很多健身路径器材,建设了游船码头。今年“五一”公园正式开放,每天前往健身娱乐的群众都有几千人。

    与体育公园遥相呼应的是东城的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这座新修建的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位于东营市东城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2万户“安居工程”的中心,与20万平方米的花园式银座购物广场毗邻,融2万平方米的银座文化广场于一体,是市民健身休闲的最佳去处。“中心”集青少年活动中心、老年活动中心于一体,室内外结合型健身场馆。拥有共计10000平方米的主题健身区,设有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有氧健身中心等等。目前这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的装修和器材配置已经完成招标,正在加紧建设,9月份就向市民开放。

    本报记者  郭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