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世界新闻 A32

再闯禁区

这架美国塞斯纳150型飞机4年前就曾经闯入华盛顿禁飞区,而今再次闯入。

  • 日期:2009082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据媒体报道,一架小型飞机25日下午误闯华盛顿禁飞区,美国海岸警卫队紧急出动直升机迫使其降落。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架飞机4年前也曾误闯白宫附近,导致白宫和国会山一片慌乱,当时的副总统切尼等人紧急疏散,美军四架战机起飞拦截。

    [闯入]一名学员驾驶

    据美国联邦航空局发言人说,当地时间25日下午2时左右,一架小型飞机闯入华盛顿北部禁飞区,当时机上有一名飞行学员。

    [拦截]出动两架武装直升机

    美国海岸警卫队两架武装直升机随即出动,并迫使这架飞机在马里兰州一机场降落。正在执行训练任务的美军两架F-16战机也收到了呼叫,但没有出动拦截。

    [原因]迷失了方向

    联邦航空局官员说,经过执法部门官员和特勤局讯问后,相信这名学员是第一次跨州飞行,并在云中迷失了方向。

    据报道,这架飞机属于宾夕法尼亚州一家航空俱乐部。该俱乐部一位成员 JohnHenderson听到消息后,惊呼“我的天,我希望你错了”。Henderson表示,这架飞机被数名学员使用,包括一名可以单独飞行的学员,25日就是此人驾机飞行。

    Henderson表示,很难相信这件事情,因为这名学员也知道此前发生过的误闯白宫事件。教练和俱乐部此前都曾多次强调过这个事情。

链接 4年前也曾误闯

    CNN 报道说,肇事的是一架塞斯纳150型飞机,尾号N5826G。正是这一架飞机在2005年5月11日中午误闯华盛顿禁飞区,最危险时距离白宫仅三英里。这起事件导致白宫和国会山一片慌乱,时任副总统切尼、第一夫人劳拉和前总统里根的夫人南希被转移到“安全地带”;国会山等地也都进行了人员疏散。美国军方的两架黑鹰武装直升机和两架F-16战机先后出动拦截,并发出四次开火警告。

本版主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