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文娱新闻 A23

全省青少年舞蹈比赛昨拉开帷幕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 者 霍晓蕙 □实习生 隋 伟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8月26日下午,红领巾之歌·山东省第四届青少年舞蹈比赛在山东剧院拉开了帷幕。

    山东省青少年舞蹈比赛已举办了三届,本届大赛是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的第二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项目之一,旨在推出我省舞蹈艺术新人,共有4900余人、700余个作品参加角逐。首场比赛结束后,将陆续在青岛、泰安、枣庄、临沂、聊城、德州、滨州等市举办九场比赛,整个赛事将持续至11月15日结束。

    山东艺术学院中国舞专业教师、舞蹈编导硕士李丽娜看完首场比赛后告诉记者,本次比赛选手的整体水平较往届有了很大提高,舞台表现力、舞蹈技巧的完成以及对节奏感的把握都很出色。另外,李丽娜提出了自己对少儿舞蹈的看法:“寓教于乐是儿童舞蹈创作、编排的最高目标,通过舞蹈开发儿童的艺术想象力和创造力也是一个重要环节,一定要避免少儿舞蹈成人化、程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