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泰山 S03

结婚登记市民翻番

多数新人冲着七夕节而来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者 梁敏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梁敏

    本报泰安8月26日讯26日,记者从泰安市多个县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七夕节当天结婚登记的市民比平时多出了一倍,而多数新人是冲着七夕节来的。

    26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泰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虽然下着雨,但登记处的排号等候区内已经坐满了人,咨询台前更是被围得水泄不通。工作人员笑着说,很多新人都是冲着七夕节来的。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对新人,发现他们都对牛郎织女的传说了如指掌。穿着粉色情侣装的于霞和李宁在等候区里特别显眼,记者了解到,尽管下着雨,但他们还是一大早就赶来排队了。当记者问及好日子很多,为什么非要选下雨天来登记时,于霞说:“今天七夕节啊,牛郎织女都在鹊桥相会,多好的寓意啊。”李宁告诉记者,为了赶在七夕节当天领取结婚证,他们提前好几天向各自单位请好了假。上午11时左右,他俩终于满心欢喜地拿到了结婚证。

    经过一天的紧张忙碌,泰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向56对新人发放了结婚证,而新泰市和肥城市当天的结婚登记数量都在40对左右。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今天办理结婚登记的市民比平时多1倍。在很多新人玩笑着说起牛郎织女的故事时,他们也感到很幸福,感觉这一天他们都成了月下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