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沂蒙 I24

学前教育小学化,妨害儿童身心健康!

学前班今秋起一律停招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者 唐丽丽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唐丽丽

    本报8月 26 日讯 记者从临沂市教育局获悉,从今年9月份新生入园起,所有驻城小学(包括乡镇中心小学、青少年宫等)与幼儿园一律停止招收学前班。

    据介绍,幼儿园要优先招收3至 5周岁幼儿入园,满足学前三年幼儿入园需求,具备条件者可适当向下延伸,进行托幼一体化教育。

    从今年9月份新生入园起,所有驻城小学(包括乡镇中心小学、青少年宫等)与幼儿园一律停止招收学前班。

    此外,幼儿园开展英语教育实验,必须是市级一类及以上幼儿园,且有专科及以上毕业英语专业教师,并经市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幼儿园在正常教学活动时间内不得举办兴趣班并单独收费。

    据临沂市教育局基教科杜科长介绍,2008年临沂市注册的幼儿园有747处,暂缓注册(允许其先存在一年,但要整改) 1625 处。目前,城区幼儿园入园率已经达到98% 以上,基本满足了幼儿接受学前教育的要求。“但还有一些不足6周岁幼儿入小学一年级学习,幼儿园学习小学一年级教材、学拼音、学英语、进行珠脑速算。”杜科长说,这导致了学前教育小学化倾向,干扰了幼儿园正常教育秩序,妨害了儿童身心健康。

    今年9月30 日前,有关部门将对各类学前教育机构进行一次检查清理,制止各种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