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运河 H05

兖州开出酒驾最重罚单

一男子无证醉驾被拘留20天,罚款2500元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 者 黄广华 □通讯员 王玉强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  者  黄广华

    □通讯员  王玉强

    本报兖州8月26日讯26日,记者从兖州市交警部门获悉,该市开出济宁集中整治酒后驾驶以来最重罚单,一男子因醉酒驾驶且无证驾驶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20 天,罚款 2500 元的处罚。

    兖州市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4 日,在该市交警开展的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第4次集中行动中,当日20时 50分,在中御桥路北路供电局路口,交警在检查一辆由北往南行驶的捷达轿车时,发现该车驾驶员神色紧张,遂对其进行酒精测试。

    经测试,该男子每百毫升呼气酒精含量为 92毫克,属醉酒驾驶。经民警进一步询问,该车驾驶人于某,27岁,兖州市大安镇大安村人。据他讲自己是中午喝的酒,晚上开车送朋友去火车站,在途中被交警查扣,其对酒精测试结果无异议,在酒精测试单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交警在要求其出示驾驶证时,于某一直辩称自己有驾驶证,却始终提供不出来。办案交警经查询发现,于某并没有办证记录。

    兖州交警部门依法对于某无证、醉酒驾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分别裁决合并执行,对其醉酒驾车处以拘留15日,罚款1500元;对其无证驾驶处于拘留10日,罚款1000 元,合并执行拘留20日,罚款2500元。

    据介绍,自开展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以来,兖州交警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110起,其中醉酒驾驶2起,酒后驾驶9起,对酒后驾驶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