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年轻人理财偏爱“长周期”
业内人士提醒:如中途因故“断供”,将受损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周锦江   来源:本报讯
 
    □记者  周锦江

    本报潍坊10月14日讯今天,记者采访中发现,受目前股市低迷、降息等影响,初入职场刚有点积蓄的年轻人在选理财产品时纷纷青睐投资小、收益高的长周期产品。

    去年从潍坊医学院毕业的李昕最近为自己买了一个分红保险,每年只交一千多块钱,二十年后分红就可以达到四到五万。小李告诉记者,现在自己在潍坊一家家电销售公司做业务员,家里为了自己上大学几乎花光了积蓄。现在工作单位又没有交保险,自己听说了这样的商业保险,以防万一,没意外就当是自己的一笔存款了。

    工商银行推荐的“黄金十年”也备受年轻人关注。顾名思义就是一个“十年”期投资,每年投入最低2000元,十年不停。据工作人员介绍,年投资额两千元起步,年收益是10%,但如果中途因故“断供”,只能拿到本金的75%。在现场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提供咨询服务,感兴趣的人确实不少,其中年轻人为绝对主力。记者采访了一位已经工作三年的徐先生,他说,自己月薪基本可以保证在2000元以上,准备一年拿出5000元来投资,每年有500元的收益,也够自己一个月的伙食了,最主要的是能存住钱。对于能不能坚持,能不能保证一年拿出这么一笔钱来追加,徐先生明显有点底气不足。

    在金融行业工作的张建先生表示,投资与风险并存,受目前股市低迷影响,国家又进行了降息,存钱变得越来越不合算。在这个大背景下,一些高收益低风险的分红型理财产品自然备受关注。年轻人手上闲钱并不太多时,一定要为自己做好规划。投资小还要保证高收益,那么必定需要连投很长时间,年轻人这其间变数会很多,一定要按照自己的收入能力考虑好再买。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