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突破散弱小 抱团打天下
10大旅游航母年底“启航”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邢振宇 徐炳涛   来源:本报讯
 
    □记者  邢振宇  徐炳涛

    本报潍坊10月14日讯今天从潍坊旅游部门获悉,潍坊规划组建的10大旅游集团已有6家注册成立,剩余的也将争取今年注册完毕,抓紧“启航”,实现航母带动作用。

    据了解,各自为战、规模太小、实力太弱是潍坊旅游企业发展的主要弊端,在现代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小旅游企业难以站稳脚跟,严重制约了潍坊旅游的大发展。为打破这一局面,潍坊从去年底开始进行重新规划,整合全市旅游资源,打破行政区域界限,规划了10家旅游集团。

    在这10家集团中,青州云门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山东青云国际旅游度假区股份有限公司、霍氏(寿光)国际皮划艇俱乐部发展有限公司、潍坊九龙涧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山东金宝集团有限公司、寒亭杨家埠民俗艺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6家旅游企业大集团公司已注册成立,另有山东中国宝石城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龙舜旅游集团、山东寿光圣城旅游集团、临朐东镇旅游集团公司正在注册中,争取到今年底,10大旅游企业集团全部完成注册,并投入运营,发挥经济效益。

    潍坊旅游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潍坊市的旅游资源丰富,通过集团化整合重组,可以综合利用旅游资源,在项目建设、宣传促销、市场开发、产品交易等方面明显降低成本。另外,在今年假日制度改革的新形势下,旅游模式向深度开发已经成为一种大趋势,大的企业集团对这种模式的探索、研发也有足够的资金和人才资源,因此,这十大旅游集团在未来应该能够对潍坊旅游业的整体发展起到航母带动作用。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本版主要新闻  
     
 
  10大旅游航母年底“启航” 
  路边萝卜卖得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