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坐拥“武功秘笈”两千册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走进周云峰家,他们一家人正   来源:本报讯
 
    13日晚,记者走进周云峰家,他们一家人正坐在一起看央视一套播出的年度大戏《李小龙传奇》。巧的是,周云峰也是武术爱好者,自幼习武,所藏3000余册藏书中,武术书籍占了三分之二。

    谈起自己的习武经历,周云峰打开了话匣子。“我从六岁开始跟哥哥习武,因为自己个子很矮,经常受小朋友欺负,学武能保护自己。”

    进入中学以后,周云峰开始学习少林拳,之后又开始接触武当等门派的拳法,发现了内家拳的奥妙:它不但刚柔相济,而且对修养身心很有好处。现在周云峰练得最好的就是太极拳。

    多年的习武经历,带动了周云峰收藏武术书籍的热情,从《武林》杂志到《功家秘法宝藏》等书,周云峰几乎收藏了现在市面上所有的武术书籍。

    “我收集武术书籍,不仅是因为热爱,还因为现在市面上的武术书籍越来越少了。”周云峰说,很多武术书籍都是国之瑰宝,他很希望这些书能够流传下去。

买孤本不惜血本

周云峰:武林高手读书悟道

    本报记者  魏玉娜

    《功家秘法宝藏》,“为了买书,没少和妻子闹别扭,但我只有这一个爱好,妻子习惯了也就拿我没办法了。”

    周云峰收藏的很多书,都是经过千辛万苦找到的,很多明清时代的“武功秘笈”,都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出的影印本,现在市面上都成孤本了。周云峰拿它们当宝贝,平时都锁着书橱,怕儿子弄坏了。

    周云峰藏书出了名,现在很多出版社主动和他联系给他“送书”,“像山西科技出版社、内蒙古出版社及一些武术杂志,只要一有新书,就给我打电话。”周云峰笑呵呵地说。

一介“武夫”功课很棒

    “能收藏这么多书,很不容易。我还经常从一些旧书摊上淘书。”周云峰说,他前两天刚花了1200元买了一套36册的武术书籍

    除了武术书籍外,周云峰还买了很多有关学习方法的书籍。“我从小喜欢研究学习方法,收藏不同版本的书籍,从中找出它们的不同点,从而全面的掌握每个知识点。所以,我虽然花费了很多时间在习武上,功课却没落下。”

    周云峰现在也用这个方法教儿子,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我从来不主张儿子死读书,而是教儿子一些学习方法,让他掌握知识要领,轻松学习。”周云峰很自豪地告诉记者,他儿子现在成绩很好。

    读书不仅让周云峰得到了快乐,而且从中悟到了很多人生真谛。“就拿武术书籍来说吧,我现在看的一些武术书籍,里面也讲了很多修身养性的东西,它们给我很多启发:世界万物是阴阳平衡的,生活中凡事要讲究平衡、和谐。”□人物档案

    周云峰,1974年生,自幼习武,精通少林、武当拳,现为中国武术协会会员、武当拳法研究会会员,藏书3000余册,以武术、教育类为主。□读书感悟

    读书,能反射出自己的影子,映照出人生的轨迹。

    一切新领域的开拓,都是从读书开始的。

60余家庭参选“书香家庭”

    由本报与兰山区图书馆等单位联合举行的“桃源大世界杯”书香家庭评选活动报名正在进行中,已经有60余名藏书爱好者报名。目前,评选专家组正在对报名家庭进行初评,初评期间市民仍可以报名。

    目前,本报与兰山区图书馆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桃源大世界”杯“十佳书香家庭”评选活动报名正在进行中,市民报名参选可从鲁南网(www.lunannews.com),兰山图书馆网(www.linyilib.com)上下载申报表,填好后发送至电子邮箱lstsg2007@163.com;也可直接到兰山区图书馆(沂蒙路与砚池街交会处西北角,沂蒙路143号)填写申报表。或到临西七路前程文化图书公司报名点报名。具体事宜请咨询8228094转8000。

    (张涛)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本版主要新闻  
     
 
  坐拥“武功秘笈”两千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