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一女子户口被人“偷”走
原来是其堂姐为掩盖婚史想的“歪招”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吴慧   来源:本报讯
 
    □记者  吴慧

    本报临沂10月14日热线消息 平邑县李女士在外打工多年,回家办理二代身份证时却发现,自己的户口不见了,几经周折才得知,她的户口竟然被自家堂姐给迁走了。

    据李女士介绍,她是平邑县仲村镇兴民村的,从1996年开始,她就在上海打工。1999年她和丈夫结婚后也没有迁出户口,户口还是在娘家。

    2006年4月,李女士回原籍办理二代身份证,一直到2006年年底,她的二代身份证也没拿到,经过打听才知道,原来自己的户口早在1999年被迁到了济南。

    经过查看资料,李女士发现,迁走自己户口的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大伯家的堂姐。李女士说,堂姐比她大三岁,早在她结婚以前就已经结婚,怎么要迁走她的户口呢?

    李女士找到大伯了解到,原来她堂姐结婚后不久就离了婚。随后,她堂姐就到济南去打工,在济南认识了一男朋友,为了不让对方知道自己已经结过婚,她就冒充了自家堂妹,并办理了结婚和户口迁移。

    李女士说,大伯家随后帮她补办了一新户口,但是补办的户口本上的身份证号码和她原来的根本就不一样,也不知道能否正常使用。

    李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这件事情,她和大伯家已经闹得很不愉快,但是,自己的户口这样莫名的被迁走,让她很难接受,希望相关部门能给个说法。

    平邑县仲村镇派出所一公姓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经了解到李女士的一些情况,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公告,宣布李女士堂姐的婚姻是无效婚姻,然后将李女士的户口再从济南迁回来。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