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供热企业连叫苦 各方意见难统一
供暖时间缩短今年恐难施行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寇润涛 田慧   来源:本报讯
 
    □记者  寇润涛  田慧

    本报临沂10月14日讯尽管灵活控制供暖时间成为许多代表的提议,但是今天听证会的各个方案并没有提到缩短供暖时间。记者采访了临沂市物价局与供暖公司,出于成本、供暖人群等各方面考虑,他们都对此不太赞同。

    面对供暖成本上涨,本报自10月7日至10月12日在鲁南网进行了投票,探讨缩短供热时间的可行性。结果超过八成投票者赞成减短供暖时间,而且近半数投票者赞成供暖时间可以缩短一个月。在此次临沂城市供热价格调整听证会上,不少代表也提议,供暖企业可根据气温变化适当调整供暖时间,按照目前临沂市供暖周期为120天来算,如缩短30天,居民的暖气费可以缩减25%,正好与目前供暖价格上涨幅度相抵消。

    尽管这一意见受到关注,但是临沂市物价局局长张宪民介绍说,目前全省各市的供暖期在120天到140天之间,临沂的供暖时间并不特别长。另外考虑到一些老人和儿童对供暖的要求比较高,因此减少供热时间不是太可行。

    供热公司也不赞成减短供热时间。临沂市恒源热力集团的副董事长王乐亮表示,缩短供热时间并不能抵消供暖成本的上涨。临沂市从2004年开始将供暖周期确定为120天,从缩短天数的提议来分析,居民只是将供暖费用平摊到120天,这样计算可以与目前供暖上涨的成本抵消,但实际情况并不同。王乐亮说:“天冷时,供暖所需要的成本较大,而天暖时则减少,但居民提议缩短的供暖时间恰恰是天暖时期,因此作为企业来说,那样企业所承担的压力将更大。”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