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教育专家邹城畅谈亲子关系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姬生辉 通讯员 房祥伟   来源:本报讯
 
    □记  者  姬生辉

    □通讯员  房祥伟

    本报邹城10月14日讯13日晚7点,邹城市钢山剧院内人声鼎沸。中国亲子关系第一人、家庭教育专家、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董进宇博士应邀参加该市家庭教育报告会,并作《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与动力》专题报告。邹城市第四中学及部分城区学校家长2000多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董进宇博士围绕影响孩子学习的成因及对策包括自尊心  、自信心、责任心、主动进取精神、学习兴趣、好习惯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论述。通过长达两个小时的演讲,董博士为家长展示了一套形象、科学、系统的子女培育、教育方法,阐述“孩子有问题,百分之百是家长有问题”的观点。并对调整亲子关系是教育孩子成功的真正奥秘、优秀的孩子背后一定有优秀的方法、家庭教育对一个人的成长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等一系列教育观点。

    在现场听取报告会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听取董进宇博士的报告会后,收获颇丰。认识到在教育孩子上自己存在不少误区。日后,在对孩子的教育中一定采取科学的方法;同时,在生活学习中要和孩子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据了解,本次报告会是邹城市推进家庭教育现代化工作的重要举措。邹城市教育部门表示,今后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促进家校交流,共同教育学生,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