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今天是第25届国际盲人节
济宁启动系列关爱盲人活动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曾现金   来源:本报讯
 
    □记者  曾现金

    本报济宁10月14日讯10月15日是第25届国际盲人节。14日,济宁市有关部门在市盲校开展系列关爱盲人活动。

    14日上午,济宁市盲校操场上,交警方队和社区康复员方队分组训练盲人定向行走。记者看到,两名盲校学生首先示范盲杖应用,交警方队的学员分别带上眼罩体验如何使用盲杖。济宁市盲校的教师为社区康复员方队示范导盲与随行,社区康复员分别引导盲校学生体验导盲与随行。随后,两个方队还分别训练盲道认识、独立行走等内容。

    济宁市盲校教育处主任郗修贵介绍,盲人定向行走训练主要包括盲道认识、盲杖应用、独立行走等方面。这种训练旨在训练盲人独立行走,增强独立生活的能力。济宁市残联副理事长何波告诉记者,盲人定向行走训练于2006年开始在北京、大连等城市试点推行。今年起,济宁市将在窗口行业和服务行业中陆续推广盲人定向行走训练。

    当日,济宁市残联把80根盲杖送到济宁市盲校学生手中,济宁市政府有关负责人把两万元慰问金交到济宁市盲校校长李霞手中。据介绍,济宁市约有5.6万名视力残疾人,其中盲人占三分之一。目前,济宁市约有一万名盲人收到济宁市残联捐赠的盲杖。另外,济宁市还相继开展贫困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贫困肢体残疾儿童免费矫治手术等助残工程。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