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车速快 猛如虎
日期:20081015   作者:东方   来源:本报讯
 
    □东方

    刚刚过去的“十一”旅游黄金周,许多人选择了来去自如、自由随意的自驾游。但是自驾游也有不和谐的音符,一部分自驾游游客因车速太快或新手多经验不足等因素,造成高速公路车祸(以追尾居多)频频,交通阻塞严重。

    笔者10月1日开车从潍坊沿济青高速回济南,平常只需要2.5至3个小时,这次竟然跑了近6个小时。原因是一起接一起的追尾交通事故造成高速公路堵车严重,几乎是每跑十几公里就堵几十分钟。笔者粗略算了一下,10月1日从潍坊到济南的济青高速路上至少发生了8起追尾事故,每起事故都让人触目惊心。高速公路追尾主要是车速太快造成的,发生过程一般是前边的车突然迅速降速,后车刹车不及造成追尾。曾有一辆挂天津车牌的小轿车以飞驰电掣般速度超过笔者的车,但在十几分钟后发现这辆车与前边的车发生追尾事故。

    自驾车出游本来是件高兴事,如果因车速快造成追尾事故不仅危及生命和造成财产损失,而且还造成交通阻塞,妨碍别人出行方便。一位经常跑长途的老司机告诉笔者,高速公路上许多车的速度比较快,有些小车车速动辄150公里/小时以上,不出事则已出事就是严重的,要想安全一定要在高速限速内行驶。实际上,每条高速公路都有限速标识,但是许多车依然我行我素,车速远远超过限速要求,试想如有紧急事件,刹不住车酿成车祸就追悔莫及了。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自驾车出游还是慢点好。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