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华东地区联网可查“行贿黑名单”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刘丹)华   来源:本报讯
 
    新华社上海10月14日电(记者 刘丹)华东地区的承包商在一个地方行贿被查后,跑到另一地方再去行贿将原形毕露——华东地区六省一市日前已联手建立“行贿黑名单”,行贿人查询已不再成为“盲点”。

    记者14日从“上海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会议”上获悉,随着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步伐加快,经济犯罪也逐渐呈现区域化新特点。为了从源头上预防和打击职务犯罪,华东六省一市共建了行贿犯罪档案信息共享平台,免费为诸如重大工程招标项目有关的单位或个人提供“行贿黑名单”查询服务。

    该查询系统中的“行贿黑名单”均由华东六省一市自行提供的本省市行贿犯罪档案构成,并周期性进行跨省市信息添加。这一创新举措让行贿“黑名单”首次跨越了地区管辖范围,为区域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保障。

    记者了解到,上海首次向社会提供行贿“黑名单”查询可追溯至2006年1月,上海市行贿档案查询系统建立以来,现已为社会免费提供查询167次,涉及单位872家、个人426人,并出具查询答复函,5名有行贿犯罪记录的“黑名单者”退出了市场竞争。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