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我和贝贝、拉拉的友情
日期:20081015   作者:   来源:本报讯
 
    文/sapphire blue

    3岁的时候和姥姥回农村的老家,我对邻居家院子里的大狼狗有着格外的兴趣,便蹲在旁边看它,忘了当时我因为什么而大叫一声,结果就被受到惊吓的大狼狗轻轻咬了一口。自此,我对于狗这种动物,有的只是惧怕与疏远。但我没有料到的是,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和狗狗之间所发生的故事,竟是能够让我铭记一生的友情之篇。

    如今,我家几十平方米的大客厅里,并排着两个铁笼子,一个大,一个小,分别是一只小狗儿和一只大狗的窝。当然,还有两只皮沙发,有时也会成为它们的地盘。

    朴实的它是只小串子狗,它最早的主人是一对年轻夫妇,但是却因为它的腿有问题而不要它了,小区里送水的哥哥很善良地把它留下了。那时它每天只吃白水泡馒头,却也吃得津津有味,此时的它因为有人爱而幸福。可是那个哥哥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再继续养它了,我说服了爸爸妈妈,带着7个月大的它回了家。

    第一个晚上,它小心翼翼地躲在桌子底下,很陌生很防备。我理解,就算是人与人之间也需要一个过程来接受陌生的朋友,所以,我花了很久的时间,终于让它将心敞向我,我们是朋友了。

    它是串子,却不失聪明,总能使我在处于低落情绪时捧腹开怀,也总能准确地领会到家里人的心思,而且因为有了家和爱,它越发健康和漂亮了呢!

    有一次,我们一家人在茶几上边看电视边吃午饭,它先是慢悠悠地走到电视机前,歪着脑袋盯着电视屏幕,一副不解的样子。老妈逗它,就用筷子夹着一块肉,在它面前晃来晃去,它竟然将两只爪儿轻轻搭在茶几上,然后举起一只爪儿,好像在打招呼。哈,那个样子真是乖巧可爱。

    我给它起名叫贝贝,这只朴实的小狗,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一分责任,更是一分快乐,一分充实,还有一分幸福。

    在贝贝来到我家一年之后,我又有了一只巧克力色的拉布拉多。这个孩子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拥有一条不凡的生命。它出生在上海的一户有钱人家里,吃的是最好的狗粮,玩的是最好的玩具。当我妈妈从它主人手里接过它的时候,它的主人哭了,妈妈便向那个泪流满面的阿姨承诺:会给它很好的生活和爱。

    它是乘车经过9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到我家的。一见面,它就径直走近我,舔舔我的裤脚,嗅嗅老爸,看到贝贝的时候,更是欢快地跑过去跟贝贝玩。它喜欢贴在我们身边撒娇,喜欢淘气地缠着贝贝嬉戏,喜欢把每间屋子的每个角落“检查"一番……它在这个家里拥有的那分坦然,那分优雅,那分单纯,就让我觉得,高贵的它就天生属于爱它的我。

    它的名字叫拉拉。

    跟贝贝相比,拉拉的胆子很小。很少听见它叫,对谁都友好,妈妈说它“一点也不狗眼看人低"。出门上街,大个的拉拉总是像个小妹妹一样跟在小个的贝贝后面。有一次,我们一家去郊外新家,我给贝贝和拉拉解开了链子,可趁着我们打扫房子的工夫,它们两个就没影了。当我们找到它们的时候,发现它们正面对着一群山羊。这时,一只黑色的羊低着头把角顶向拉拉,拉拉吓得赶紧躲在贝贝身后,而贝贝作为“姐姐",冲上去就要咬黑羊的脖子,黑羊受挫而逃。贝贝总是在有意无意地保护着拉拉,它懂得做姐姐的责任。

    由此我知道,即使是狗,姐妹之间的友情也让人感动。看着它们这样一天天长大,身为主人的欣慰,身为朋友的快乐,以及身为亲人的感动,这些人间最珍贵的情感,我都真切地感受到了。

    我与我的它们,朴实的它,高贵的它,这个故事不会完结,友谊也将会长存。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本版主要新闻  
     
 
  我和贝贝、拉拉的友情 
  “小不点”找妈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