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由“小武松”到“泰山童子”打印草稿摞起来近三米高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胡建明   来源:本报讯
 
    □本报记者  胡建明

    “泰山童子”一露面,立刻博得满堂彩。看着自己的作品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来自山东工艺美院的两位主创人员姜军和肖文津长出了一口气。

    据姜军介绍,他们这个创作团队共有7人,除了他和肖文津负责主创外,其他人员都有不同的分工。姜军说,在最初提交的创作方案中,他们提交了“小武松”和“灵芝娃”等5套方案,其中非常具有山东特色的“小武松”被不少专家看好,但经过组委会领导们的多次研究后,创作团队决定在原有的基础上对“小武松”进行修改,之后,就逐渐形成了“泰山童子”的形象。

    “泰山童子”高举着右手的大拇指,左手拳头紧握,这两个看似简单的动作让主创人员费了不少心思。“一开始我们设计的是童子面向大家挥手致意,后来又改成两个指头做V字状表示胜利,最终还是定为现在的竖大拇指的姿势,这个手势寓意着十一运会要办成最棒的一届全运会。”

    肖文津说:“整个创作过程,打印稿摞起来接近3米高。我们得到的奖金是5万元,如果单从经济上考虑,我们这个小组算起来其实没有多少收入,但这是个巨大的荣誉。我们从此可以自豪地说:十一运会在山东举办,十一运会的吉祥物同样出自山东人之手。”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