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毁绿别墅昨日开拆
受损山坡将“退房还绿”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赵恩霆   来源:本报讯
 
    本报关于“山坡上毁绿建别墅”的报道刊登后,14日上午,历城区港沟镇里子村立即开始对部分别墅进行拆除,并称将恢复已破坏的绿色植被。

    本报10月14日讯 13日,本报“山坡上毁绿建别墅”一文刊登后,立即引起历城区及相关镇、村等部门的关注。14日上午,历城区港沟镇里子村借助邻村机械设备,开始对里子村北坡已建的部分别墅实施拆除。同时,针对已破坏的部分山坡林地等绿色植被,该村负责人表示,将于拆除违章建筑后,恢复山坡绿化植被。

    14日上午,在历城区港沟镇里子村北坡,推土机已开始拆除部分别墅,一些施工人员也开始手工拆除砖砌墙体。中午,该村向周边村镇借的大型机械陆续抵达别墅区,并开始对部分违章建筑实施拆除处理。在里子北山坡,轰隆的机械声和楼房倒塌声打破了山村的宁静,阵阵烟尘告诉路过的市民违章别墅正在拆除。走上山坡,推土机、挖掘机等大型设备正在对违章别墅实施拆除,该村李书记告诉记者,他们已认识到未获审批、违规建房与有关规定相抵触。这些别墅不但应该停工,还要坚决拆除。对已遭破坏的山坡绿化,村里将在拆除违章建筑后予以恢复。

    据了解,港沟镇里子村仅有100余户、300余人,是里子、长海套两个自然村合并而成。其中,长海套自然条件恶劣,当地有“长海套女子外嫁不回村、男子上门做女婿”的说法。该村在北山坡所建房屋原本属“新村”,规划建设84栋房屋,用于安置多年前港西公路拓宽拆迁、长海套(自然村)搬迁的村民,但一直未得到审批手续。14日,该村先期对“规划”外10亩多占土地所建房屋进行拆除,并恢复山坡绿化。同时,对剩余的已建房屋将做进一步处理。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本版主要新闻  
     
 
  毁绿别墅昨日开拆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