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二次探底尚未成功
日期:20081015   作者:   来源:本报讯
 
    ┮股示舞道

    近期沪市大盘的两个低点分别是9月18日的1802.33点和10月13日的1931.47点,形成形态呈底部抬高特征的双底形态,但笔者认为,大盘二次探底是假象,反弹持续时间不会太长久。

    按照双底形态的经典分析理论,判断一个双底是否成功,最低的标准就是能否完成量度升幅,也就是双底形态构筑完毕之后,必须达到颈线位的最低涨幅。本次调整最低点1802点,前次反弹最高点2333点,颈线高度530点。大盘必须涨到2860点(2333+530),才算是完成双底形态量度升幅,也就说明大盘的双底形态成立或二次探底成功。否则,就不能算二次探底成功。笔者以为,如果没有重大利好刺激,大盘不具备上涨530点的能力。

    同样,从技术分析的角度出发,沪市大盘在2566点和2952点之间,有一个强大的筹码分布带,这个期间的筹码涉及的时间长达40个交易日,堆积的套牢筹码多达2.7万亿。靠目前沪市每天不足千亿的成交,很难攻克这个阻力带。而且攻克了3000点面临的就是4·24行情的启动点附近,上方的套牢筹码非常多,主力不会解放散户套牢自己。

    技术面再结合国际金融和经济形势以及我国宏观经济现状,可以得出这样的判断:大盘的折腾行情还会短暂延续,目的无非是延缓大盘下跌的节奏。但最终难以改变继续调整大趋势。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