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智运会本报棋手国象夺两银
中国象棋女队获团体金牌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刘瑞平   来源:本报讯
 
    □本报记者  刘瑞平

    本报讯 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昨天决出了男女国际象棋超快棋团体赛的金牌,以山东齐鲁晚报火炬队卜祥志、侯逸凡领衔的中国男队和中国女队,在决赛中遗憾地负于匈牙利男队和俄罗斯女队,获得了超快棋团体赛的银牌。国象失金,象棋来补,在昨天的女子象棋团体赛决赛中,中国女队一胜一平击败澳大利亚女队,以七战全胜积14.0分的辉煌战绩摘得本届智运会中国代表团第七金。

    在国际象棋超快棋团体赛中,进入女子组决赛的是中国女队和俄罗斯女队,两队在半决赛中分别淘汰了土耳其女队和越南女队,中国队与俄罗斯队在预赛中曾经有过交手,当时中国队以2.5:1.5小胜。在决赛的首回合,中国队派出了侯逸凡、赵雪、许昱华和黄茜出场。经过激战,中国女队以1.5:2.5小负,其中一台侯逸凡后手负于科斯坚纽克,二台赵雪先手弈和波格尼娜,三台许昱华后手负于古尼娜,四台黄茜先手击败伊莉娜·瓦西列维奇。

    在第二回合中,中国队用阮露斐替下了许昱华,俄罗斯女队阵容未变。最终,中国队以1:3再度落败。其中一台侯逸凡先手负于科斯坚纽克,二台赵雪后手负于波格尼娜,三台黄茜先手负于古尼娜,只有四台阮露斐击败了伊莉娜·瓦西列维奇。这样,俄罗斯女队两胜中国队,摘走了女子超快棋团体赛金牌,中国女队获得银牌,越南队获得铜牌,土耳其队获得第四名。

    在男子组决赛中的首回合比赛中,中国男队以1.5:2.5小负匈牙利男队,其中一台卜祥志先手负于阿尔马西,二台王玥后手击败巴罗格,三台王皓先手弈和拉克,四台倪华后手负于厄尔多斯。第二回合,中国男队以1.5:2.5再负一场。其中一台卜祥志后手再负阿尔马西,二台王玥先手弈和吉伊梅斯,三台王皓后手输给了拉克,四台李超战胜了厄尔多斯。这样,匈牙利男队两胜中国男队,获得了男子超快棋团体赛金牌,中国队获得银牌,乌克兰队获得铜牌,印度队屈居第四。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