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9月汽车价格小涨
乘用车价环比增0.54%
日期:20081015   作者:刘晓林   来源:本报讯
 
    □刘晓林

    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9日发布的监测结果表明,今年9月国内汽车市场价格以升为主,国产汽车与进口汽车价格在环比和同比上双双走高。

    据该中心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的监测,受消费税上调以及成本推升等因素的影响,国产汽车价格稳中趋升,环比上涨0.74%,比去年同期价格上涨0.59%。其中,乘用车与商用车价格均出现一定幅度上涨。乘用车价格环比上涨0.54%,比去年同期下降0.27%。

    同样是受到消费税上调影响,进口汽车尤其是高档大排量进口车型价格大幅上涨,进而带动价格总水平出现较大幅度提高。监测显示,进口车价格环比上涨6.21%,比去年同期上涨7.51%。

    今年一季度,受钢材、能源等上游产品涨价、信贷收缩、利息上升等影响,汽车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提升,推动汽车价格比去年底小幅上涨,而和消费者关系最为密切的轿车价格比去年底上涨了6.83%。

    有关专家给出的市场分析指出,今年影响车市的客观不利因素过多,国内汽车消费需求的疲软也让资金压力增大的厂家和经销商开始谨慎使用降价策略。预计,国内汽车价格将在今年第四季度逐步趋稳回落。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本版主要新闻  
     
 
  9月汽车价格小涨 
  短消息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