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福建3名患者因麻醉死亡
卫生部介入调查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沈   来源:本报讯
 
    据新华社福建三明10月14日电(记者 沈汝发)14日,记者从福建省三明市第二医院获悉,9月3日、9月18日、9月24日、10月10日,这家医院连续发生了3起病人因麻醉死亡和1起病人手术后死亡事件。

    据院方介绍,这4起医疗意外死亡的情况是:9月3日,26岁的男性患者冯光乐入院,诊断为急性阑尾炎。9月3日在连续硬膜外麻醉下进行阑尾切除术,手术过程中,出现呼吸、心跳骤停,经抢救23天后无效于9月26日零时44分死亡。

    9月18日,44岁女性患者章春梅进行子宫肌瘤手术,术后在病房出现呼吸停止,随后心跳骤停。经抢救8天无效于9月26日18时32分死亡。

    9月24日,3岁男童邹郑涛,因左腹股沟斜疝进行手术,麻醉及手术过程中,患者突发呼吸、心跳骤停及肺水肿。经抢救7小时无效于手术当日下午死亡。

    10月10日,29岁男性患者姜陈锋在预备全麻下进行颅骨修补术,麻醉诱导气管插管后数分钟,出现心脏骤停,经抢救19个小时无效于10月11日凌晨4时45分死亡。

    福建省卫生厅专家组通过综合分析,认为患者冯光乐、邹郑涛、姜陈锋的死亡属麻醉意外,麻醉用药的方式、方法、药物用量等均属规范,抢救措施合理,死亡原因目前难以解释,无违反医疗操作规程。

    据悉,卫生部派出的专家组已抵达三明市,着手对此事进行调查。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