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一女大学生宿舍7人中3人得乳腺病
医生提醒:不良生活方式是致病祸首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张潇元   来源:本报讯
 
    □记者  张潇元

    本报青岛10月14日讯青岛某高校一女大学生宿舍中的7名学生,其中3人患上乳腺疾病,面对乳腺疾病日益年轻化,有关专家指出,应按时进行体检,同时调整自己的日常作息,减低出现乳腺疾病的可能。

    今年21岁的小英(化名)是青岛某高校大四的学生,最近一段时间经常感觉乳房上有一个黄豆大的硬块,到医院检查后才发现得了乳腺增生。据小英介绍,她们同宿舍7人当中,有3人都患上了乳腺病。“我一直以为中年人才有可能患乳腺病,没想到我们才20多岁就患上了。”小英说。

    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青岛新阳光医院妇科主治医生王医生,她告诉记者,现在从该院最近一段时间门诊就医的患者情况来看,乳腺疾病的发病年龄从30岁至40岁提前至20岁至40岁,提前了10岁左右。王医生说: “乳腺疾病日益年轻化的原因,与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和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王医生介绍,在社会和家庭等各种压力下,年轻人很容易产生不良的心理因素,生气、上火、过度紧张刺激或是忧虑悲伤都可能造成内分泌紊乱失调,最终导致乳腺疾病的发生。

    王医生提醒市民,应调整自己的日常作息,适时的为自己减压,尽量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吃粗粮、木耳、蘑菇等食物。同时重视乳房检查,一旦乳腺出现问题,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