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新泰靠科技节能效果初显
用上能耗计量器30企业省下600万
日期:20081015   作者:通讯员 李昌富   来源:本报讯
 
    □通讯员  李昌富

    本报泰安10月14日讯新泰市质监局成立节能降耗增效服务队,给企业的生产设备装上能耗计量器,使企业对每一个设备的能耗都一目了然。截至目前,节能降耗服务队已为30多家企业节约成本近600万。

    13日,新泰正大热电有限公司计算出一组数据,公司2008年上半年能耗同比下降6.25个百分点,直接节约成本50多万元。作为新泰市的耗能大户,该公司每年能源费用支出巨大。公司技术环保部陈经理说,当时也知道问题应该出在设备上,然而究竟哪台设备耗能高就是查不出来。节能降耗增效服务队在2007年为企业的生产设备都安上了“蒸汽流量计”。在能源计量器具的“指引”下,企业很快就找到了“拖后腿”的设备,并立即进行了更新换代。设备更新后,单机蒸汽消耗直降20%。新泰市质监局业务科王科长表示,陈经理所说的节能降耗增效服务队,其实是新泰市质监局自建的专门为企业提供节能降耗服务的技术攻关队。

    据了解,新泰市质监局节能降耗增效服务队成立后,对新泰市用能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建立了50家重点耗能企业档案,并对企业所用的计量器具进行周期检定,已为30余家企业安装了能源计量装置,帮助企业节约成本近600万元。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