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连看多部恐怖片心理“受伤”
17岁打工妹谈笑中突然“抓狂”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赵壁   来源:本报讯
 
    □记者  赵壁

    本报青岛10月14日热线消息 因连日上网看了多部恐怖片,晚上睡不着觉没有休息好,14日中午在宿舍里跟同事聊天时,17岁的打工妹小雨(化名)突然发狂,对自己又抓又打,几个同事都按不住她。心理医生称,小雨是因恐惧引发的心理创伤性应激障碍。目前,经过治疗小雨已无大碍。

    14日下午1点左右,市民张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住在包头路职工宿舍里的一名年轻打工妹突然发狂,同事报警后被救护车送到青岛市市立医院治疗。记者闻讯后赶到医院看到,小雨躺在病床上打吊针,小雨的情绪已经稳定下来了,但身体仍然很虚弱。

    小雨的嫂子告诉记者,她们是德州人,小雨今年17岁,初中毕业后来青岛打工,小雨平时下班后就喜欢去网吧上网看电影,近几天因为在网吧里看了多部恐怖电影,晚上没有睡好觉。据介绍,午休的时候,小雨回到宿舍补觉,跟她说笑的一个同事发现小雨突然两眼直勾勾地往前看,还从床上摔了下来,宿舍里的两人连忙上前去扶小雨,但是小雨像疯了一样,双手乱抓乱打,力气很大,两人根本按不住,后来五六个同事一起将小雨按住了,小雨开始呼吸急促喘不上气,他们赶紧拨打120求救。小雨被送到医院后,医生给她打上吊瓶,小雨的情绪随后稳定下来了。

    对此,岛城心理专家王冠军表示,通过刺激感官,人们可以在心理从紧张恢复正常的过程中放松自己,小雨因为没有掌握好度,导致她紧张过度引起心理创伤性应激障碍。王冠军说,虽然这种症状处理后可以很快得到缓解,但是如果不及时处理很容易发生意外,在此提醒心理还不成熟的未成年人最好不要单独看恐怖片寻求刺激。

    (奖励线索提供人张先生50元)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