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今起网上报名
我省400多职位虚位以待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杨凡 实习生 张明辉   来源:本报讯
 
    □记  者  杨凡

    □实习生  张明辉

    本报济南10月14日讯10月15日至24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0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工作将正式展开。据了解,为鼓励大学生赴基层就业,有关主管部门要求,中央直属机构中县级以下基层职位主要用于招收应届高校毕业生。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消息,今年共有134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计划招考万余人,涉及山东省的职位包括山东省国家税务局、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等提供的超过400个职位。根据考试公告,本次招考全部采取网络报名,不设现场报名。报考者可在10月15日8时至10月24日24时之间,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http://www.mohrss.gov.cn)报名。

    随着《考试大纲》、《招考简章》相继公布,14日,记者在山东大学采访了解到,不少考生已经连续两天守在电脑前严阵以待,仔细搜索着符合规定的职位,为15日的正式报名做最后准备。“还在找呢,得仔细考虑。”记者走进山大学生公寓时,正在搜索职位的2005级运筹学应届毕业生杨民说。谈话时,他正在认真地做着记录。他说,自己最想报税务与海关之类的职位,这也比较符合他的专业。

    据了解,2009年中央机关招考一大特点是,为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就业,有关主管部门要求,中央直属机构中县级以下基层职位主要用于招收应届高校毕业生。对报考基层岗位、特别是西部艰苦边远地区岗位的,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将单独划定。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也引起了一部分应届毕业生的兴趣。

    据悉,公共科目笔试将于11月30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部分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目前,我省济南、青岛和烟台都有举行国家公务员笔试的资格。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