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农科文化 B1

无标题

  • 日期:20091218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诚实对一个人来说,是他一切美德和能力的基础,如果失去了诚实,将失去一切。人可能有许多美德:勇敢、智慧、服务、创造力、帮助、乐观等等,但如果他是一个不诚实的人,说假话的人,这一切都将失去,因为基础没有了。做人是这样,做公司也是同样的道理。

    诚信、诚实是最有力量的解决所有问题的手段。我在经商的过程中曾经遇到过两件大事:一是1998年现代城销售人员一夜之间被竞争对手挖走的事件。我的办法是把我知道的所有的真实情况一字不落地通过媒体告诉大众,告诉关注这件事的人,让大家都了解真相,最后我们得到了社会最广泛的同情和支持。这件事情非但没有给我们带来损失,反而使我们的营业额剧增。最后来报名加入我们销售队伍的人员达到几千人。另一件事是2001年现代城的“氨气事件”,房子室内出现了氨气。我们马上会同施工单位一起查找原因,最后发现是混凝土的添加剂造成的。当天,我们向所有的客户写公开信说明原因,并公开表示道歉,在全世界的范围内招聘消除氨气的设备和技术,同时如果有愿意退房的客户,加10% 的回报无理由退房。这是我们公司和混凝土搅拌站一起犯的错误,但我们非常诚实地说明了事情的真相,得到了绝大部分客户的同情和理解。这两件事后来也成了危机公关的典型案例。我想处理好这种事件最有效的手段就是诚实、诚信。任何的技巧、任何的伎俩在危机公关中都是多余的、添乱的。

    市场中有个永远不变的规律,就是“物以稀为贵”。如果大多数的人不诚实、不诚信,诚实、诚信的商人就显得更加宝贵,市场的资源、社会的资源都会流到这些诚信的企业中去。在诚信方面最重要的是先从本人做起,从本公司做起,不要埋怨别人和社会。让今天的我和昨天的我去比较,看有没有进步,而不要和周围的不好的东西、不好的公司去比。那些不好的、不诚信的公司,也不会长久地发展下去。

    专家特别提醒:

    冬季麦苗发黄防治

    因缺乏肥料营养而导致苗黄,必须及时补施氮磷钾肥料,每亩施用15公斤尿素对稀粪水浇施,同时每亩用磷酸二氢钾0.5 公斤加 600 倍天达2116壮苗灵喷施,5~ 7天一次,连喷三次,促使麦苗及时转色。

    对粘重板结的盐碱地导致的麦苗发黄,每亩用过磷酸钙20~ 30公斤,对水 40 公斤浸泡 5小时,再用 60 公斤水稀释,取清液灌根。也可用稀粪水加醋每亩2公斤追施。

    对叶锈病和条锈病为害的黄苗,要及时采用粉锈宁加 600 倍天达2116壮苗灵喷雾防治。

    对土壤含水量过高的渍水田,小麦根系呼吸困难造成的黄苗,采取理沟排水,中耕松土,结合每亩撒施草木灰60 公斤,促生长发育。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