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美在民间 B2

【冬季不怕冷饮食小妙方】

  • 日期:20091204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寒性食物如啤酒、冰淇淋、生蔬菜和水果会让身体发冷,要注意勿过量摄入,而且要尽量避免晚上食用。热性食物则可以使身体温暖。肉类:牛肉、鸡肉、 羊肉;海产:沙丁鱼、鲭鱼;蔬菜:胡萝卜、洋葱、大葱、南瓜,一般冬季的应季蔬菜都是热性的;水果:栗子、 核桃、 苹果、枣;调料:芥末、 料酒、醋、 红糖、黄姜、葱蒜、 肉桂以及薄荷。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戒烟、不过量饮酒。

    【药膳赶走感冒咳嗽】

    方1 百合梨

    常用百合15 克、梨1 个,白糖15 克,混合蒸2 小时即可。有清热、润肺、止咳及利大小便的功效,用于感冒咳嗽。

    方2 杏仁生姜萝卜汤

    杏仁10克,生姜3片,白萝卜60 克,加水煎服。用于感冒咳嗽。杏仁味苦,性微温,有小毒。功能降气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用于咳嗽气喘。姜发表散寒、去湿利水、祛痰。白萝卜性味甘辛、性平,无毒。下气消食,除痰润肺,咳喘。白萝卜含有芥子油和淀粉酶,有促进食欲帮助消化的作用。萝卜里的木质素,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哮喘饮食调养小秘方】

    (1)忌酒、忌过咸食物。

    (2)多吃高蛋白食物如瘦肉、肝、蛋、家禽、大豆及豆制品等,增加热量,提高抗病力。消化功能不好的人要少吃多餐。

    (3)用明矾60克,食醋50毫升,研明矾成末,加醋调匀,睡前洗脚后,用纱布贴在脚心(双脚涌泉穴),晨起后取下。每日或隔日1次,坚持1月以上,有很好的预防效果。

    (4)常喝咖啡:喝咖啡多的人,哮喘发作的可能性小。(曹佩华)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