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农科文化 B1

“ 自助采摘游”成农民经济效益新增长点

  • 日期:20091023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秋季正是硕果累累的时节,今年各地市均推出了采摘等民俗活动,希望能够让游客到果园中去,亲手采摘红彤彤的苹果、黄橙橙的梨,品尝纯天然绿色之果,体验丰收的乐趣。如在国庆期间,青岛大珠山风景区推出了民俗活动板栗采摘节,凡是凭票进入景区的游客,都可以免费进入板栗谷采摘板栗。此外,还有东营的丁庄冬枣采摘节、烟台苹果采摘节、泰安红石榴采摘节等。

    在国庆期间,很多旅游景点不仅在内容上进行了极大丰富,在价格上也给了游客最大优惠。除了在景区门票价格上进行折扣外,很多地市的酒店还推出中秋团圆宴、“同庆”团圆餐、就餐送客房等活动,客房提前预定可获赠客房代金券,青岛野生动物世界更是推出了“共和国同龄人”和“建国”、“国庆”免费游,即在国庆节期间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将对“共和国同龄人”和名字叫“建国”和“国庆”的游客免费游园。

    漫长的八天长假,在钢筋水泥森林里已经身心疲惫的你,是否会放下肩上的包袱,或轻轻落足于金黄柔软的沙滩上,或独自徜徉在碧翠清幽的群山之中。在国庆长假中,省内十七市均推出了具有当地特色的旅游产品,采摘等民俗旅游活动成为主打旅游产品。

    此外,很多地市也借机发扬自己的民俗文化,统计显示,全省共接待游客 88.8万人次,各地丰收的农副产品为假日旅游增添了亮点,

    “真没想到,如今不用出门,桃子反而销得更快了!”山东省郯城县郯城镇湖里村农民倪志国一边点着钞票,一边喜不自禁地说。

    今年39 岁的倪志国种了5 亩桃园,每年桃子下树都要和妻子赶着车到城里卖,忙活一天不过销售四五十公斤,行情不好时,好桃子也卖不上个好价钱。2009 年,倪志国看准了桃园离县城不过十多里的距离优势,将城里兴起的“农家乐”演变为自家桃园的“自助采摘游”,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据倪志国介绍,每天来桃园采摘的城里人络绎不绝,最多时一天就要接纳近百人。尤其是孩子们可以亲手采摘成熟的桃子,享受劳动的喜悦成为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目前,倪志国的桃园每天摘走桃子 100 多公斤,较上年销售量翻了一番还要多。

    倪志国算了一笔账,2009 年桃园可出产鲜桃4800 公斤,以每公斤4 元计算,可收入近2 万元,较往年多赚 3000 余元。(新华网山东频道)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