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头版 A1

6米让出“金牌口碑”

  • 日期:20091023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莒县讯 (通讯员张建锋)这几天,莒县安庄镇南店村支部书记鲍丰元着实“犯了愁”:村里新规划的50栋沿街商住楼如今只有13 栋没动工了,可报名的建楼户却排起了长队,一下子挤破了门。

    多年来,由于历史和经济基础等方面的原因,安庄镇小城镇建设一直徘徊不前,镇驻地环境脏乱差现象严重影响到安庄外在形象,影响到招商引资环境。如何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实现经济发展“转轨突破”?去年 10月,新任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在全镇范围内展开了一场搞不搞小城镇建设、如何进行小城镇建设的大讨论,最终达成了不搞小城镇建设安庄就没有出路的共识。

    在沿街商住楼建设过程中,镇党委政府东侧需要建设沿街商住楼,如果按照统一面积标准,政府大院里面的办公平房就成了“绊脚石”。根据当初制定的“一切为建设开绿灯,不跟业户争利益”原则,镇领导当即决定拆除两间办公平房,并将政府院墙向西缩进6米。

    看到党委政府下了这么大的决心,群众一下子吃了“定心丸”,自今春以来,该镇实现“无震荡”拆迁6万平方米。目前先期建设的80座沿街商住楼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并陆续投入使用。今年以来,该镇招商引资迅速“破题”,引进项目12个,合同利用资金 1.5亿元。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