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头版 A1

博兴践行科学发展观赢得硕果丰

  • 日期:20090911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博兴讯 (通讯员刘国升  戴国)博兴县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密联系县域实际,根据“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按照“科学发展,富民强县”的活动主题,认真查找、 分析和重点解决在县域发展中存在的影响和制约经济发展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工、 涉农及民生问题,取得显著成效。 1-6 月份,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39.83 亿元,增长20% ;实现地方财政收入 5.5 亿元,增长20.3% 。

    博兴县在充分运用“万人问卷大调研”和“六访六问”大调研成果基础上,以分析检查问题和理清科学发展思路为重点,深入开展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县委常委会班子和个人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及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进一步形成科学发展共识,明确科学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根据查找的经济发展速度与结构不够协调、发展环境不够优、改善民生惠及面不够宽等问题,博兴县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边整改,边落实,集中解决突出问题。该县在68个县直涉企部门单位中开展了“送服务到企业(项目)”活动,共梳理汇总问题132个,各部门单位立足实际,目前已解决 96 个,为企业办实事200余件。

    重点整改、解决群众期盼的十件实事、好事,目前已完成标准化方田建设2万亩,总投资5000 余万元的打渔张引黄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已完成5 公里渠道衬砌及22 座配套建筑物建设;升级改造农村公路 79.5 公里,新解决 2 万农村群众的饮水困难,新建绿化和乡村清洁工程示范村30个、“一池两改”户用沼气池385个,新建改建城乡社区卫生服务站25处;新农合政府补助标准由每人60元提高到80 元,受益群众达19.2万人次。

    博兴检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效,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突出实践特色,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均取得了显著成就。5月下旬,在滨州市科学发展现场观摩会上,博兴取得了滨州市各县区“综合指标排名第一”的好成绩。近日,在第九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名单揭晓,博兴成功跻身于全国百强县行列;同时,在2009“全国百佳全民创业示范县”评选活动中,博兴获得“全国百佳全民创业示范县”的殊荣。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