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农科文化 B1

2009山东粮王大赛圆满落幕

  • 日期:20090731
  • 作者:记者 段新勇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由山东电视台和山东省农业厅联合主办的“农博士”2009山东粮王大赛圆满落幕,7月23日,粮王大赛颁奖典礼在山东电视台1200平米演播室隆重举行,为迎接国庆六十周年和十一届全运会,营造了浓重热烈的气氛。

    这次粮王大赛抓住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的主题,舆论导向正确,社会效果显著,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视和好评,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贾万志、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巡视员曾衍德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给获奖农户颁奖。

    国家农业部还专门给颁奖典礼发来贺信,贺信说:山东省在深入推进粮食高产创建过程中,创新机制,举办了“2009 山东粮王大赛”活动,有力地激发了农民学科学、 用科技、 依靠科技提高粮食单产的积极性,营造了全社会重视粮食生产的良好氛围。

    山东粮王大赛是在全省范围内第一次由农业主管部门和主流媒体联合举办的粮食高产竞赛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农民踊跃参与,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特别有意义的是,这次活动打破了山东保持十年之久的粮食单产记录,给即将到来的国庆六十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山东粮王大赛分为鲁西、鲁南、鲁西南、鲁北、鲁中和鲁东六大赛区,有两万六千多个农户报名参与,六千七百多个农户获得报名资格,参赛面覆盖了山东省所有的小麦主产区、 高产区。

    在颁奖典礼上,十八位农户获得优胜奖,获奖价值四千的摩托车一辆;五位农户获得分赛区冠军,获奖价值四万元的农用汽车一辆;滕州市级索镇千佛阁村农民王次玉获得全省总冠军,获奖价值八万元的小轿车一辆。

    据了解,之前山东小麦单产记录是773.86公斤,是由山东莱州一家科研单位在1999 年创造的,王次玉创造的最新记录是 789.9公斤,把原记录提高了16.04公斤,也创造了我国黄淮海麦区的单产记录。

    本报记者  段新勇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