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民间小药房
日期:20090417   作者:   来源:农村大众
 
    民间小偏方,

    让小病小灾,不出家门自己能治。

【五倍子外用法】

    五倍子具有收敛、止血、解毒的功效。

    治脱肛:取五倍子末9克,白矾1小块,共入锅加水煎汤,熏洗患处,每日1-2次。

    治疮口:取五倍子适量,研为细末,以老醋调成糊状涂于疮口四周。

    治自汗盗汗:取五倍子适量,研成细末,用米汤调成糊状,敷于神阙穴(肚脐),外用消毒绷带固定,每日换药1次。

    治手足皲裂:取五倍子粉适量,同牛骨髓调匀,涂填于裂口中。

    【洋葱的食疗法】

    中医学认为,洋葱性平,味

    甘、辛,具有健胃、消食、平肝、 润肠、 祛痰、 利尿及发汗等作用,是不可多得的保健食品。吃洋葱能杀菌、治感冒鼻塞,神经衰弱者可将洋葱放在枕边,有改善睡眠的功效。下面给大家介绍二种洋葱的食疗方法。

    醋泡莴苣叶和洋葱,将洋葱洗净切薄片,再加几片莴苣叶,然后倒入苹果醋,高于洋葱即可。经常食用可治疗便秘,稳定血压,还能有效改善睡眠。

    洋葱外皮煎水喝,用洋葱外皮煎水喝,或多吃炒洋葱,可减轻眼睛的玻璃体浑浊,改善视力。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