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河南省民权县究责手足口病疫情
副县长等多名有关责任人被处分
日期:20090320   作者:   来源:农村大众
 
    据新华社郑州3月 19日电(记者单纯刚)河南省民权县县长王仲田19 日向新华社记者表示,目前,该县手足口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包括一名副县长在内的多名责任人受到处分。

    3月18日,有媒体报道说,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通过病历造假的方式,隐瞒手足口病实际发病人数。民权县县长王仲田说,今年春季以来,民权县先后有多个乡(镇)出现手足口病例,因冬季无雪、天气干旱,发病时间提前,症状比往年较重。

    据介绍,截至3月18日 24时,全县共报告手足口病220例,累计住院治疗216例,家庭隔离治疗4例,累计痊愈193例,现住院治疗27例,其中重症病例7例(重症监护2例,普通病房治疗病情逐渐好转5例)。

    王仲田说,手足口病疫情出现后,该县立即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做好手口足病防治工作,严格落实上报制度,不得瞒报、迟报、漏报。目前,关于病历造假问题,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

    记者从派到民权县的卫生部工作组了解到,媒体报道当日,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河南省卫生厅立即派出工作组赶赴民权县,调查了解有关情况。民权县委、县政府立即成立了由县纪委、监察局牵头的联合调查组,对反映的问题迅速开展调查核实,并根据调查结果,通过行政处分等手段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责成分管卫生工作的副县长朱华光向县委、县政府作出深刻检查,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县卫生局局长杨保军行政警告处分、副局长闫明玲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县人民医院院长王在启行政警告处分,免去县疾控中心主任黄绍方的职务。责令县卫生局给予疾控中心副主任袁鸿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免去职务,其他有关人员待进一步调查后再作处理;县人民医院两个分管副院长待划清责任后再作具体处理,给予120急诊科长苏婧撤职处分,辞退救护车司机王七龙。

    工作组初步认为:患儿诊断比较及时,治疗基本恰当,但当地患儿病历普遍存在描述不细问题,医务人员病历书写质量较差,当地通过病历造假隐瞒手足口病疫情的可能性较小;目前不能完全排除两位死亡患儿感染手足口病的可能,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