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天达有机硅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
日期:20090220   作者:   来源:农村大众
 
    在果园保卫战中,有两个让果农头痛难治的小坏蛋:一个是红蜘蛛,一个是蚧虫。这两个小东西都有一层密闭的蜡质外壳保护着,可现在,只需在药液里添加少量的天达有机硅,就能迅速渗透腊质层,让这两个全副武装的小坏蛋防不胜防了。右边图消灭蚧虫就是实例。

    试验结果表明:使用天达有机硅0.025 — 0.1% 时,药效可提高50— 200% ,农药用量可减少 30%左右。可选用小雾量喷施,并适当加快喷施速度。

    天达有机硅是一种超强铺展剂,可以湿润任何作物;可以将药液铺展到植物的各个隐蔽的部位,以及对昆虫的湿润铺展能力,具有通过植物气孔,穿透蜡质层内吸的作用,提高内吸性杀虫剂的效率;提高药液透过昆虫气孔和关节膜的作用,由于具有超强扩展的湿润作用,为各种害虫布下了天罗地网,大大提高了杀虫效率。可以降低用水量和用药量,还降低了劳动力成本。

    天达有机硅是一种超级铺展剂,可以湿润任何作物;可以帮助你将药液铺展到植物的各个隐蔽的部位,均匀分布药液,不产生药斑,提高农产品品质。 尤其像苹果、柑桔、葡萄、叶菜、瓜茄果菜等。

    根据面积的使用剂量:

    内吸性农药:200毫升/公顷,每亩15毫升。

    触杀性农药:125毫升/公顷;每亩10毫升。

    果园、园艺和森林: 200-300毫升/公顷,每亩15-20毫升。

    根据稀释倍数的推荐用量(5克兑15升水喷雾)。

    内吸性农药:3000-5000倍;

    触杀性农药: 4000-8000 倍果园、园艺和森林:1000-3000倍;

    浸芽:1000倍。

    叶面喷雾剂量的原则:

    能湿润植物,到刚开始滴液为合理;

    叶面蜡质层厚,叶面附生物密,组织老化高,适当提高剂量和浓度。

    本产品用量与用法:

    喷雾使用浓度为3000 倍(在每桶15千克药液中添加一小袋 5 克天达有机硅助剂),或者将 50 克天达有机硅助剂加入150 千克药液 (3000倍)或一瓶盖(5克)加入15 千克药液中混匀即可喷雾。

    作物或植物潮湿时不宜使用(药液流失)。

    大田作物使用剂量不要超过200-300 毫升/公顷,(高剂量高喷雾量将造成药液流失)。

    建议不要同其他助剂混合使用,易产生药害的选择性除草剂,适当降低农药用量。

    通过湿润作用提高药液在植物表面的附着力,在植物表面形成均匀的药膜,保护作物不受病菌的感染,提高有效成分的功效,降低用药量,产业化农业、设施农业,采用高价位高段农药,降低成本更显著。

    由于具有扩展湿润作用,可以降低喷雾用量,降低用水量降低劳动力成本。尤其山地,缺水及劳动力成本高的地区抗雨水冲刷,下雨不需重新喷药。

    正打、反打都一样!堪称省药、省水、省工、节支增效“大将军!”

    在没有硝烟的田园战争中,天达有机硅就像是一种神奇威猛的新式“核武器”,给农民控害增收战役带来的是意想不到的收获。

    但是,这款“核武器”使用的时候,有几点要特别注意:

    一是即配即用,配好的药液尽快用完;

    二是减少喷雾用水量,适当加快喷药速度,一次喷过,无须来回喷;

    三是喷雾中,应该按照使用农药的要求,穿戴防护用具,特别注意对眼晴的保护。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本版主要新闻  
     
 
  天达有机硅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