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冬季手脚发凉的食疗小妙方】
日期:20090116   作者:   来源:本报讯
 
    一般的来说贫血和肠胃病患者,营养缺乏者或甲状腺功能减退引起全身或者局部血液循环不良者,或者肢体末梢血液循环障碍,都会导致手脚冰凉。 特别是女性经期孕期和产期,由于体虚,更容易引起手足冰凉。

    在医学上,经常、长期的手脚冰凉,可以称为“冷寒症”。

    菜谱三款

    1.姜丝爆羊肉

    羊肉切薄片。生姜切细丝。 锅内加油少许,起旺火,待油冒清烟时,入花椒、八角,炸出香味,入姜丝略炒,加入羊肉片翻炒,加入盐、味精,出锅时淋麻油即可。

    2.大枣枸杞羊肉汤

    羊肉切八分大块,在开水锅中汆出血水备用。 大枣和枸杞洗净备用。

    锅内加水,放入羊肉,葱姜大料同煮。煮半熟时,加入大枣、 枸杞和盐,再煮,煮熟即可。如果不喜欢羊肉的膻味,可以与大枣同时加入桔子皮一两片,即可减轻膻味。

    3.三香辣椒

    红辣椒(根据自己吃辣的程度,选择辣椒品种),在炉火上烤干至接近焦;花生米,炒熟至酥脆(芝麻也可);大葱在炉火上烤至外层焦糊,剥去外层。

    以上三种原料,各自在臼中捣烂,然后再和成一起,加盐和味精,即可。

    此菜对于喜欢吃辣又喜欢粗粮的朋友,最是美食蜒三香辣椒卷入煎饼,大口吃来,最是过瘾,而吃一“黄金塔”(窝头)时,把三香辣椒抹如窝头孔内,吃来也是痛快!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