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邹 平 县 韩 店 镇 多 举 措 抓 党 建
党员联系村务小镇红红火火
日期:20081121   作者:   来源:本报讯
 
    本报邹平讯 (通讯员潘飞董英晓)近年来,邹平县韩店镇党委不围绕发展大局抓党建,围绕和谐稳定抓党建,创新工作载体,丰富活动内涵,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村党建工作的“抓手”问题。

    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活动。这个镇从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实践中得出结论,应该把党员与具体村务工作挂上钩,才能使党员切实按照标准履行职责,成为群众的楷模和标兵。在农村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中,这个镇引导农村党员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亮化、绿化、净化、美化”为重点,建设了一批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近几年,各村累计建设排水沟 2.8万米,安装路灯1500 多盏,硬化道路8万平方米,新建垃圾池120多个,并探索建立了农村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

    成立了为民服务中心。为转变和延伸政府职能,转变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维护稳定,这个镇按照关口下移、工作重心下移的思路,投资100万元,成立了全市首家为民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为民服务代理。村“两委”干部在服务站中心集中办公,努力解决影响农村稳定和谐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村服务站已经为群众代理服务事项700 多项,调解矛盾纠纷107起,大大改善了党群关系。

    农村党员的新形象。广大党员在新农村建设的过程中,以实际行动带动村民做好计划生育、税费缴纳、遵纪守法等工作,稳定了农村社会,促进了农村两个文明建设。以党风促进了村风、民风的进一步改善。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