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金融 B2

季末效应再现,专家建议:

应抓住高收益理财时机

  • 日期:20150330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记者 王雅洁)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上周 (03月21日-03月27日)53家银行共发行了709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较上期减少15家,产品发行量减少39款。虽然发行量减少,但收益可观,尤其是高收益产品渐趋增多。

    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8%。其中,预期收益率在6.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44款,市场占比为6.21%,环比上升0.8个百分点。

    从发行主体来看,上周共有54家银行发行固定收益类人民币理财产品。其中,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21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5%,较上期上升6个基点;而国有银行发行19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4%,较上期减少10个基点。

    此外,来自银率网数据库的统计显示,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已经连续两周出现回升。

    对此,有商业银行理财经理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虽然目前银行季末考核制度已做调整,考核嵌入平均周期中,但受银行季末补交存款准备金等多重因素影响,理财产品收益较之前有所提高,季末效应仍在。

    导报记者在走访银行过程中了解到,济南市多家商业银行下周将有发售收益率为6.00% 的理财产品的计划,尤其应关注浙商银行、齐鲁银行、日照银行等城商行。

    事实上,理财收益率的变化除季末效应外,还受股市影响。业内人士认为,接下来的时间股市再次迎来新股发行,市场流动性受到考验。银率网分析师预计,在一季度末这段时间,银行理财市场有可能爆发出高收益产品,建议投资者借此季末效应,积极抓住高收益理财产品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