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产业·产经 D

产业动态

  • 日期:20150119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青岛建成全省首家进境水果口岸

  导报讯(记者 吕文)从青岛市商务局获悉,山东省内首个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近日在青岛东方鼎信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正式建成启用。

    该中心位于青岛市即墨大信镇,目前已入驻水果经营业户600余家,日交易量3000吨、交易额2000万元左右。汇聚了来自美洲、欧洲、东南亚等地的特色水果,辐射胶东半岛、华北、京津等地区,将发展成为继广东、上海之后,中国北方最大的进境水果集散交易中心。

  济铁开售2月4日起青荣城铁车票

    导报讯(记者 吴淑娟)从济南铁路局了解到,17日,2月4日起的部分青荣城际铁路的动车高铁车票开售。青荣城际运营已有20多天,此前车票预售到2月3日。根据铁路部门的最新安排和青荣城际铁路春运运行图优化情况,自2月4日始发站起,济南铁路局始发列车G476、D6071、D6072、D6074、D6075、D6077、D6078、D6091、D6092、D6095、D6096次开始售票,具体恢复售票时间定为1月17日8∶00。

    春运期间,济南至哈尔滨将开行1 对临客,其中,2月5、6、8、9、11、12、14、15日济南至哈尔滨间加开K4576/7次,1月17日起售。

  日照口岸原油进口增势猛

    导报讯(记者 吕文)从青岛海关获悉,去年日照口岸进口原油2663万吨,同比增长14.2%;其中12月单月进口达330.4万吨,同比增长近3成。

    据了解,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与国际原油价格下降有关,另一方面还与口岸原油进口接卸的拓容有关。目前,该口岸原油项目可谓遍地开花,不仅中石油、中石化分别建有40万、320万吨库容的输油站以及2条原油长输管线,金石沥青、石大科技等企业也成功入驻岚山化工园区,日照港岚山港区实华码头第二个30万吨级原油泊位近日也顺利投产。

  济南菏泽化解奶农售奶难

    导报讯(记者 吕文)从山东省政府获悉,济南、菏泽两市近日采取措施,化解奶农售奶难,稳定奶业生产。

    济南市督促乳品企业执行生鲜乳收购合同,对到期合同续签续购,对未签合同的养殖场户积极协调乳企收购;落实奶牛良种补贴等政策,从本月12日起实行奶业生产周报制度。菏泽市协调乳品加工企业扩大生产,尽可能增加鲜奶收购量;帮助奶牛养殖企业联系城区鲜奶零售点,鼓励其到周边集贸市场、乡镇集市销售;加大“学生饮用奶”计划实施力度。

  2015房产经纪行业年会闭幕

    导报讯 (记者 刘勇)17日至18日,由中国房产联盟商学院举报的2015房产经纪行业年会在济南举行。

    据了解,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引领,创新,共赢”。此次年会邀请业了广州市奥锐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小华、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对外合作交流主任赵庆祥、郑州市三联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岭等业内专家,预测中国房产经纪行业2015年发展的大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