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刺破价格联盟 A2

基金理财

  • 日期:20140905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分级债基A 份额投资价值显现国富恒利分级A即将打开申购

    随着不少分级债基A 份额打开申购,其5%左右的收益率让不少投资者柳暗花明,纷纷转投阵营。笔者了解到,9月9日,国富恒利分级A 即将打开申购,按照其公告的A 类份额约定年基准收益率计算方式,其A 份额约定年收益率有望升至5%,在市场固收类产品一番大浪淘沙后,其投资价值已日益凸显。

    公开信息显示,国富恒利A 每6个月为一个封闭周期,而此次将是基金自3月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打开申赎,时间仅为一天。Wind数据显示,在同类25只分级债基A类中,仅有不超过10只基金约定收益率能达到5%,因此收益率在5%以上的分级债基A 类往往呈现“秒杀”局面。各销售渠道数据显示,下半年以来,分级债基A 类份额销售显著回暖,网络平台销售的分级债基A类份额常常一上线便告售罄,而其稳定且客观的回报是投资者选择的主要原因。

    此外,相较于同样收益水平的银行类理财产品而言,国富恒利分级A的流动性和门槛更具优势。(朱文婷)“受托”客户爱心平安信托举办“青海梦平安行”公益活动

    日前,平安信托举办的“青海梦,平安行”2014年平安信托公益慈善行活动获得了高净值客户的一致好评。来自全国的16个高端客户家庭共同奔赴青海,由此开启爱心旅程,实现公益梦想。而作为业内领先的信托公司,平安信托在受托管理客户资产之外,也受托客户爱心,有效践行社会责任,本次活动平安信托为青海刚察县泉吉乡平安寄宿制学校捐助爱心物品金额超过10万元。

    作为“百人援青活动”的延续,平安信托“青海梦,平安行”活动主要面向投资金额超过2000万元的高净值客户,活动首次以家庭形式开展,邀请客户带上自己的孩子共同为贫困山区希望小学送去关爱。同时,慈善公益行围绕“梦想”元素,通过客户的人生经历分享,让藏区学生领悟到梦想、生活与财富三者的紧密关联。(吴芳)三大优势一大支柱构筑稳固收益护城河

    二度蝉联“债券投资管理能力冠军” 的诺安基金旗下诺安稳固收益一年定开债基正处集中申购期,该基金具有“纯债投资、封闭管理、浮动费率”三大优势,外加诺安金牌固收团队的强势发力,在首个封闭期内,完美实现了计提管理费前7.2%的总收益。

    诺安稳固收益一年定期开放债基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不投股票、权证、可转债等,属于纯债基金,不受股票市场波动影响,可大大增加资金的安全性和收益性。在管理方式上,该基金采取“封闭管理、定期开放”的运作形式,这将有利于基金经理布局一些流动性较差,但收益较高的券种,进行杠杆投资。同时,在牛市时,还可防止新资金涌入摊薄老持有人的收益水平,熊市又可避免大额赎回保持收益稳定。

    在管理费收取上,诺安稳固收益一年定开债基采用“浮动费率”机制,若封闭期内产品费前收益低于4%,则不收取管理费,超过4%以上,将按照四档缓增阶梯式收取管理费,但最高不超过1%。(杨晓青)注册制时代混合型基金将成主流力量

    从8月份起,我国公募新品发行正式进入注册制时代,新发基金明显增多。受新《办法》影响,混合基金成为市场的新生力量。

    WIND 数据统计,8月8日至8月28日期间,市场上发行的29只基金中,混合型基金数量达8只,占比最多,其中包括在发的工银瑞信新财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

    在新发基金方面,以工银瑞信新财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为例,其股票仓位下限为零、上限为95%的灵活设计,为基金经理准确进行资产配置提供了契机,能够通过调整仓位实现高收益、高风险资产和低收益、低风险资产的合理组合,从而规避股债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实现全方位的资产管理服务。

    此外,该产品将密切跟踪市场变化和投资者需求,深入研究和挖掘各行业独特配置优势,以求组合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固定收益能力在业内持续领先,是惟一连续5年都有固定收益基金获得“金牛奖”的公司。(刘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