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产业·产经 D1

产业动态

  • 日期:20140801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青岛机场上半年旅客吞吐量增16.24%

  导报讯(记者 王延锋)今年上半年,青岛机场完成旅客运输量761.31万人次,同比增长16.24%;货邮运输量9.69万吨,同比增长10.51%;飞机起降6.62万架次,同比增长11.33%。其中,旅客吞吐量增幅位居华东地区机场之首。今年以来,青岛至国内16个城市的18条航线实现加密,青岛机场的可供座位数达1048.4万个,同比增长14.96%。

  银东直流入鲁电量突破1000亿千瓦时

  导报讯(记者 吴淑娟 通讯员 侯婷)从国网山东电力获悉,截至2014年7月27日,世界首个±66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银东直流工程向山东累计输送电量达1000.49亿千瓦时,突破1000亿大关。自银东直流2011 年2月28日双极投运以来,年利用小时数均超过7000小时。400万千瓦满送负荷占上半年最高统调用电负荷的7.07%,有效减少了山东省用电缺口。银东直流“外电入鲁”工程累计为山东省减少787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9.5 万吨二氧化硫排放和19.3万吨氮氧化物排放。

  山东10地出国劳务不再交“备案表”

  导报讯 (记者 戴岳 实习生 陈凌晓)近日,山东省公安厅印发了《山东省公安厅关于取消部分县(市、区)出国劳务人员凭<外派劳务人员招收备案表>申办普通护照调控措施的通知》,决定取消2009年5月实行的青州市、临朐县、泗水县、嘉祥县、泰安市泰山区、肥城市、乳山市、莒县、蒙阴县、沂南县等10个县(市、区)户籍人员,以出国劳务为由申办普通护照须提交外派企业出具的《外派劳务人员招收备案表》的调控措施。

  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将受严惩

  导报讯 记者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最近一年来,山东省建筑农民工因拖欠工资投诉案件呈上升趋势。为保障建筑农民工合法权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建管局对各地的投诉案件进行了汇总,并进行整治。据悉,本次整顿对存在出借资质、非法转包、违法分包、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违法行为的20家企业停止在山东省范围内三年的建设工程投标资格。对另外14家存在出借资质、违法承包分包工程等行为的企业暂停在山东省范围内六个月的建设工程投标资格。 (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