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财智·潍坊 C2

寿光建设集团投资40亿

打造鲁中最大建材集散中心

  • 日期:20140716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 由寿光建设集团倾力打造的总投资约40亿元、总占地面积1200亩的山东寿光半岛建材物流城,自2013年6月启动建设以来,目前一期12万平方米已经建设完成,钢材销售业户入驻即可运营,已有部分商户签约。山东寿光半岛建材物流城地处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开发区的叠加位置和关键节点,是山东中部重要的建材物流集散地,也是寿光最大的钢材、铝合金交易平台。据悉,半岛建材物流城在整合寿光现有物流资源的基础上,力求全面提升寿光建材市场规模,形成统一化的综合物流园区,着力打造山东半岛现代化最强的建材物流之港。项目总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其中单体式经营业户200余户。

    半岛建材物流城设有专门的仓储交易街区,拥有数百家钢材交易门面。建有27层的钢材商务中心,开设有交易大厅,客户在单体区采购后,由交易大厅统一结算,交易流程方便快捷。面积巨大的加工区域,设有螺纹钢、H型钢加工车间,及时就地对钢材进行加工处理。

    除配套完善的仓储物流交易区外,半岛建材物流城还建有大面积综合配套区域,项目中心拥有高层商务酒店,仓库区旁建有设施完善的商务服务居住区域。该项目一期钢材商铺前不久投入运营后,二期建设同步推进,预计二期钢材商铺、不锈钢商铺、铝合金商铺“十一”投入使用。

    项目建成后,能实现年钢材交易50万吨、铝合金型材3万吨、不锈钢2万吨,年销售额达30亿元,将成为立足寿光、辐射周边的鲁中最大的钢材、铝合金销售基地,将成为集仓储、加工、现货交易、网上交易、物流配送、金融服务、信息服务为一体的大型钢材交易平台,有望成为寿光及周边钢材价格形成中心。(苏保温  周庆文  苗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