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产业·产经 D1

产业动态

  • 日期:20140618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山东万元GDP能耗去年同比下降7.38%

  导报讯(记者 吴淑娟)从17日举行的山东省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汇报会上了解到,2013年,山东通过落实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实施企业能源管理体系建设推进计划,规模以上工业的万元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7.38%,3 年累计下降21.5%,超额完成了进度目标。

  山东将出台意见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导报讯(记者 牛其昌)从山东省科学技术厅获悉,2013年,山东集成电路产业产值达到29.8 亿元,同比增长18.7%;集成电路生产数量达到9.8 亿块,同比增长165%,在存储器、集成电路设计工具、射频识别、集成电路封装测试等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据山东省经信委电子信息处副处长李元广透露,山东正在研究制定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将从加大投入力度、落实税收支持政策、加强人才引进3 个维度推进。

  ETC京津冀鲁晋联网带动用户增3成

  导报讯(记者 牛其昌)从山东高速集团电子收费中心获悉,自京津冀鲁晋等5 省市高速公路联网后,持山东省鲁通卡、信联卡的车辆,在5 省市的ETC 通行费可享受95 折优惠。受此带动,近半年办理鲁通卡、信联卡的用户数量增加了近30%。据山东省交通厅有关人士透露,交通部已经发出通知,6 月底前将成立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管理委员会。根据部署,今年年底前,北京、山东、陕西等13省市有望实现ETC 联网;明年9 月底前,有望实现全国联网。

  青岛将建中国北方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

  导报讯(记者 吕文)从山东省政府获悉,青岛市将规划建设中国北方(青岛)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和冷链物流基地,2020 年建成国际性冷链物流基地,形成千亿元产业链。此外,青岛市还将吸引大型远洋渔业企业落户,到2020 年远洋捕捞年产量超过20万吨;发展陆基工厂化、深远海抗风浪网箱和池塘标准化养殖,到2016 年全市工厂化养殖 规模达到 110 万平方米;发展地产品加工,到 2020 年发展8 处年产值5 亿元以上的加工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