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今日淄博 C2

淄博中院普法新举措微电影片场进法庭

  • 日期:20140418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记者 李昶君 通讯员 王飞)“啪”,伴随着清脆的法槌声,审判长威严地宣布:“现在开庭,请值庭法警将被告带入法庭。”“Cut,好,这一条过,准备下一场景。”原来,这并不是真正的刑事案件庭审,而是张店七中普法社团的同学们为自己创作的一部校园普法微电影正在淄博中院少年审判法庭取景拍摄。

  审判台上的3名小同学俨然就是三位正义凛然的小法官,其他几名扮演公诉人、书记员、法警、辩护人的同学也一样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围绕一起典型的校园伤害案件进行开庭审理。拍摄间隙,淄博中院刑三庭的法官们还从法律专业角度对孩子们的台词和庭审流程作了指导。

  近年来,淄博中院刑三庭充分发挥少年审判工作优势,积极创新普法宣传教育的新方式,所开展的“今天我当小法官”、心理疏导讲座等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深受广大在校学生的欢迎。本次通过协助学生社团拍摄普法微电影,让孩子们亲自参与到普法宣传活动中来,更是达到了让学生感受司法、自我教育的目的。该部微电影制作完成后,将上传互联网进行更大范围的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