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生态东营 C3

城区前10月二手房受理6247宗

较去年全年增逾四成

  • 日期:20131125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 近日从东营市房屋登记中心获悉,今年1-10月份,东营中心城区及河口区范围内,二手房受理宗数为6247宗,与去年前10个月的3383宗相比,增长84.7%,比去年全年增四成多。虽然东营市二手楼市总体成交旺盛,但随着信贷的逐步收紧和房价的稳中走高,二手房成交量逐步减少,同时部分想购买二手房者,转为购买一手房,在一定程度上,新盘分流了部分二手房买家。

    据有关部门介绍,今年以来,东营城区二手房买家以迫切性首置刚需为主,购房者,以婚房为主 ,为老人进城置房和孩子入学的学区房次之。从今年前10个月二手房的受理情况来看 ,上半年的6个月和下半年的4个月的情况差异比较大,今年上半年月均受理宗数为769宗,7至10月的月均受理宗数为409宗,可见自下半年开始,国家政策的稳定和逐步收紧的信贷政策对二手市场的降温带来较大影响。(北辰原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