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多彩济宁 C6

改造升级23个村低压台区

泗水供电农网惠民

  • 日期:20131108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导报讯 近日,泗水县椿树沟村低压台区改造工程竣工验收。与其他低压台区改造工程不同的是,该工程的资金来源于中央预算内农网改造升级专项资金。

    自国家启动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以来,泗水县供电公司不断加大电网建设资金投入,大力开展农网惠民工程。重点加大对贫困村的改造力度,优先对贫困村进行改造升级。由于批复资金有限,尚不能对农村电网进行全方位的整体改造。今年初,国家发改委下达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201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安排泗水县中央预算内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投资资金2010万元,用于23个村的低压台区改造升级。加之山东省电力公司下达的2012年3619万元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资金,今年,泗水县供电公司将完成农网工程投资5629万元。多个农网项目的实施,将有效解决部分贫困村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的用电需求,进一步提升全县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有力促进当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泗水县供电公司3年内共计完成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投资9656万元。通过不断增加电源布点,缩短供电半径,该公司有效解决了长期困扰农村的供电能力差、低电压、“卡脖子”等问题,为建成“结构合理、技术先进、供电可靠、节能高效”的新型农村供电网络打下坚实的基础。

    (尤明文  王超)